将北

天使不洗碗
微博@-做梦大师北北-

【博君一肖】囚徒 01

这篇文又被B站某个大大刺激了

(满足一下战哥斯文败类的幻想)

很黑很黑注意避雷 

 

犯罪心理学教授 X 反社会偏执人格杀人犯


Ps,医疗及心理学上的知识全部都是我YY的 请勿ky

不喜欢就摁返回

 

01

 

王一博睁开眼,入眼是刺眼的白,脖子上皮肉的刺痛让他很不耐,抬起手想要触碰那里或许有的一个伤口,发现自己的手被沉重的铁链捆在了床架上,抬手便是一阵叮当的金属碰撞声。

 

哦…是熟悉的牢房呢。

 

都是白的发亮的瓷砖,方正的房子里只有一张靠墙的床,床垫柔软有弹性,或许价格不菲。但是与之相对,这房间没有什么华贵奢侈的装修,除了白还剩下白,空空荡荡,连这张昂贵的床垫都只是放在简陋的铁架子上而已。正对着自己的是快要占据整面墙的一面镜子,镜子旁边有一扇夸张的铁门。

 

怎么个夸张法?

大概就是和银行金库的门差不多厚吧,王一博冷笑着想。

 

“董事长,少爷的病很严重,我们这么关着他不是办法的,我建议还是要将他送入有系统治疗的医院进行疗程性治疗,凭我一己之力的确无法控制他。”

“你在开玩笑?我的儿子被送进精神病院要是被扒出来,公司的合作伙伴该怎么想?股市不要了?合作不要了?公司那么多口人你养活吗?”

 

被称作董事长的人头发黑白参半,胡子却是精致地剃得干干净净,衬衫整齐地束起来,面上皱纹不少但是身材却是流畅精壮。面上带着友善的笑意,话语却是咄咄逼人,将面前微微鞠着腰的一身西装的年轻人逼出一身冷汗。

 

“那董事长的意思是……”年轻人将腰弯的再低了一点,毕恭毕敬地问。

那人透过单面镜看着一身白衣服,脖子和手脚都被沉重的锁铐禁锢住的少年,皱了眉头,“你去把保密协议签了就可以走了,不用再来上班了。”

 

年轻人愣了一会,鞠了个躬便离去了。


王一博知道这是面单面镜,那个人又是如此以自我为中心,他肯定就站在最中央看着自己。他吊起嘴角,露出一个香甜的笑容看着镜子的正中间,笑的单纯又灿烂。

 

突然他猛地朝前扑去,铁索一瞬间绷直将他整个人半吊起来,他小腿虚晃着脚尖着地,颈脖被巨大的力量往后拉扯,手腕被连着墙壁的铁链拉的高高举起来,露出投降般的动作,只靠着腰背和床沿的反作用力直起身子,扭曲得仿若一个被操控的玩偶。手指扯成的筋条没入宽厚的手铐,半个瞳孔没入上眼窝,就像失了智的丧尸。

 

突如其来的动作带着铁链和床发出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镜子前的中年人却只是微簇了一下眉头。“啊……”被锁铐压迫着喉结,少年只能发出嘶哑的声音,伴着铁链的摩擦声,让人头皮发麻。

 

中年人闭了闭眼,拍下眼前的黑色按钮,将声音和画面全都封锁在房间里,抬步离去。

“喂?联系到肖教授了吗?他什么时候有空?”

 

……

 

王一博像是感觉到视线已经离去,一下失了力气,被铁链拽回床上坐着,他垂下头像是失落的样子,下一秒又躺在了床上,看着明晃晃的天花板,癫狂的笑起来。

 


 

 

02

 

肖战穿着一身白色风衣,整齐的背头在鬓角垂下几根发丝,鹿皮靴包裹脚腕,整个人有格调又带着随意。他推了推鼻梁上的圆框金边眼镜,勾起嘴角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,叩响了沉重的木门。

 

叩,叩,叩。

三声,不急不缓,规规整整。

 

门被缓缓拉开一条缝,是一个穿着佣人服的小姑娘,侧着头从门缝看他,“哪位?”

肖战笑着,柔声道,“王先生约了我下午两点,”抬手看了看石英表盘,“现在一点五十,我是肖战。”

 

小姑娘显然被提前告知过,轻轻点点头,错开身子拉开门。

门后在身后轻轻关上,发出咔哒一声轻响,肖战回头看了看复古的门锁,轻声道了谢。屋子里暖气开得很足,他自然地将风衣褪下来,小姑娘赶忙去接,他摇了摇头温和地说道,“我自己来吧。”便自己将风衣挂到了挂衣杆上,“谢谢你呀,先去忙吧。”

 

小姑娘怕是没有被如此对待过,红了脸便小步跑进了屋子。肖战将鞋子换好,抬步走进屋子里,那中年人从客厅里迎出来。

 

“肖教授,久仰。”

“王先生,言重了,叫我肖战就可以。”

“劳烦您过来看看犬子,我对您是百分之百的信任,但是保险起见,请你先签下这份保密协议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 

03

 

简单的翻了翻手上的资料,都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数据,除了保密协议之外,这位父亲对自己儿子的保护手段还错综复杂,就像VIP病房里的病人,病历上的情况被百般隐瞒。肖战翻过最后一页轻飘飘的诊断结果“反社会偏执性人格障碍”,抬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。

 

“您明白‘反社会偏执性人格’是怎么样的吗?”

“不明白。”中年人笑的很商业。

 

“这种人格,

 

没有羞耻感,

 

没有罪恶感,

 

从心底不觉得自己有错,

 

危险性极高,

 

偏执到底,

 

复仇心态很强。”

 

“一旦确诊是要封闭治疗的。”

“肖教授,我不需要明白这些。”

“您要先了解他,才能治好他。”


“要治好他的人是您,不是我。”中年人抬腕看了看表,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摆,“麻烦肖教授了,这间房子离您的学校也近,车您也可以借用,我还有事。”说着便脚步不停略过肖战的沙发。

 

肖战挑了一下眉,扯了嘴角冷笑道,“王一博,不是您的亲生儿子吧。”

 

中年人顿住脚,他自知对这个儿子可谓是……呵,家族之羞谈何爱不爱的……但是这么当面说出来的人,肖战还是头一个。


“肖教授这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啊…我没有嘲讽的意思,抱歉。只是一个单纯的问句。”肖战回过头,露出真诚的神情。

 

那样的真诚从眼底流露出来,嘴角微抿露出一点点的歉意,干净得无可挑剔。

 

背脊突然僵硬起来,凉意从后颈箍住了整个命脉,他怎么知道的,这个事情没有写在资料上,他找人查过?不可能,没有人能查出来。

肖战回过头盯着资料上的“比率智商:180”,笑的灿烂,“没关系王先生,我只是随口一问,祝您办事顺利。”

 

中年人想说些什么,终究只是抬步出了门。

 


“喂?这边的老宅再加一队人守着,对,再派两个老手跟着那个教授,有什么随时跟我汇报。”

 

 

04

 

肖战对比了“说明书”和墙壁上的按钮两三回,拍下了黑色的按钮。

玻璃一下亮了起来,里面的少年蜷着身子背对他,锁链陪他躺在床上,他抱着整床被子将身体缩成小小的一团。

 

睡了?睡了怎么不给他关灯?

 

拍下绿色的按钮,一声电路轻响,内外的通话系统被打开。

“王一博?”

 

里面的少年不见动,肖战笑了笑,拍下红色的按钮,墙壁的机关突然打开,更长的锁链被洞口吐出来,哗啦哗啦的掉落在床上,他给他宽泛了更多的活动空间。


“王一博?来,来窗边跟我聊聊吧。”

 

少年依然不动,肖战伸手到最旁边的那个普普通通的开关,啪嗒一声。外面的光透不过单面镜,里面一下子陷入了绝对的黑暗里。

 

一阵铁链剧烈的响动,厚玻璃突然被剧烈的敲击,“开灯!!!!”

里面的人愤怒地咆哮着,同时用拳头一下又一下重重的锤击着厚玻璃,发出一声声闷响。

 

肖战笑得开心,伸手随意地将灯打开。

 

少年停下了锤玻璃的动作,趴在玻璃上愤怒地盯着玻璃中央。


“你是谁。”

肖战靠着玻璃的边缘,看着王一博怒视着玻璃,仿佛中央站了个杀父仇人。

 

“王一博…”

“你要我跟你聊,你自己又不露脸,这是要我跟你聊的意思吗。”他说着,带着沉重的铁链又锤了一下玻璃像是要恐吓谁,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拳头已经又青又紫。身上穿着白衣白裤,胸前的纽扣被剧烈的动作带开,露出大半锁骨和胸膛。


“你饿吗王一博。”

 

肖战随手在茶几上拿了一个苹果,在衣服上擦了擦,摁下黄色的按钮,在门底出现的小窗口那里蹲下,将手伸了进去。

王一博愣了愣,看着伸进来的那只节骨分明关节漂亮的手腕,白净的手指微微收拢托住一只鲜红欲滴的苹果。

这时,进门时见过的那个小姑娘端着咖啡出来,吓得将咖啡尽数打翻在地上,“先生!不可以!快把手拿出来!”

 

肖战未有反应,王一博一个箭步冲过去,重重的握住了那只白净的手腕,却发现对方并没有把手收回去的意思。肖战转过头,严肃地将食指比在了唇吻上,显得有些薄怒,小姑娘顿时吓得不敢出声。

 

王一博看了看那只被自己握住的手,又看了看被铐住的自己的手腕,不自觉地加重了力道。他稍稍趴低身子,从小窗看出去,那个男人穿着讲究的鹿皮靴,单膝半跪着将苹果递进来。

 

半晌他松开手,轻轻握住了那只苹果直起身子。

 

“擦一下。”肖战也站起来,回到镜子前面看着他。王一博却已经一口咬在了苹果上。

 

“如果你想别人听话,你就擦擦苹果。”肖战笑着说,王一博闻言顿了顿脚步,回过头问他,“怎么擦?”

 

“就放在胸前,来回擦,一下一下擦干净就可以了,很简单吧。”

 

王一博转过身坐回床上。

肖战温柔的笑了笑,“没事,你打扫一下吧。”

 

TBC


++++

说不准 可能十来章左右吧

试试水哈

有人看就继续写 

评论(130)

热度(10136)

  1. 共15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